close

最近比較有空一咪咪

所以又手癢開始弄東弄西🙈

其實一直都很喜歡烘焙

但又怕吃多會胖🤣

常烤一堆都沒人吃好浪費

還好兩個兒子都很捧場哈哈

剛好最近又拿到Duffy新的餅乾模

 


就來試試新模吧💕

首先要先準備材料

以前剛開始做餅乾都很計較食譜上的每個步驟

做久了就變得好隨便了哈

總之就差不多就好

這次準備

☝🏼麵粉400g

☝🏼無鹽奶油200g

☝🏼糖100g(不喜歡太甜可減量)

☝🏼全蛋一顆

做法:

1、先把奶油切小塊放室溫軟化一下

  

2、稍微軟化後用打蛋器打澎鬆

(打到有羽毛狀就行囉!不用打發)

 

3、加入糖+蛋

 

我喜歡餅乾裏稍微有糖顆粒感,所以我用一般砂糖。如果喜歡比較細緻的口感可用糖粉。

甜度可自行調整,像我這次想一半調咖啡口味,就沒有減糖。


 

 蛋是用全蛋 

4、全部濕料跟糖都打勻後,分次篩入低筋麵粉。

  

乾料就是分次篩入,以免一下全加如果麵糰太乾很難調整。有時候蛋的大小容易影響麵糰濕度,太濕會不好壓模,太乾也會很難成糰。

5、麵糰成形後,我會分成幾等份調成不同口味。

這次調了原味、咖啡、巧克力。

本來想做抹茶,但找不到抹茶粉😭😭

 


6、接下來就是壓模囉!

這沒什麼技巧~反正就多練幾次就會抓到訣竅。

夏天如果太熱麵容易變軟的話,可先桿平後,送入冰箱冰個15-20分鐘,再拿出來壓,會比較好壓。

 我其實都壓的很隨便🙈

因為通常這時後兒子就等不及一直吵著要吃了😑

7、壓好後就送入烤箱囉!(忘了拍照😭)

我是調上下火150°,烤個20分左右。

我自己比較喜歡酥脆一點的口感,所以烤好不會馬上拿出來,會利用烤箱的餘溫再多悶一下。

成品來了

 

Duffy&ShellieMay💕

 

 手拉手👫

 

 Gelatoni也超級可愛✌🏼✌🏼✌🏼

自己做餅乾吃了安心又開心💕

 --☘︎---☘︎---☘︎---☘︎---☘︎---☘︎---☘︎---

同場加映

馬林糖初体驗🍬

最近滑IG一直看到很美的馬林糖

查了做法發現蠻簡單的

不用特別準備什麼材料

於是乎下午就來做看看囉!

材料:蛋白、糖

對~就是只需要這2樣東西

 


步驟也超級簡單

就是準備乾淨容器,絕對不能有水,蛋白也要跟蛋黃乾淨分離,如果不這樣的話,蛋白很容易打不發哦~

蛋白跟糖的比例差不多1:1

做法:

1、蛋白先用低速打到稍微起泡

2、在用高速整個打發,並慢慢加入糖

第一盆我差不多是調1:1.3

整個覺得過甜😱😱😱

因為不想小孩吃太甜,所以第二盆比例調成1:0.9

我自己覺得這樣剛好

  第一次擠,好險沒很醜。

先加一點食用色素在擠花袋,再把蛋白霜加入,然後擠擠擠~

 


用低溫100°左右烤 60-90分

 


第一盆我用砂糖,所以表面有很明顯顆粒狀,結果被說像蒜頭🤣🤣🤣🤣🤣

 

 第二盆我用糖粉,並且有過篩😝

 

 是不是看起來就美多了!

細緻度差很多唷!

今天介紹這2樣都是烘焙幼幼班就能完成的唷!

大家快去試試💕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3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